close
網址在:http://www.funlearn.tw/

這個解題網的標題是:專業國高中課業討論網。在這個站形成的過程中,我雖沒有出力,卻一點一滴的從至豪funlearn那裏知道他弄這個站的辛苦和心路歷程。某種意羲上,也算是看著這個站長大吧。

這個站和之前的台大funlearn,有根本的不同。詳情請看:
http://www.funlearn.tw/viewthread.php?tid=134&extra=page%3D1

這個站,是圓夢的一部份,我現在弄的shareyoucan,限於時間,只將將原理和一些基本題目做一個講解,和至豪之前弄的台大funlearn,本質上沒有太大的區別。但是在學生的訓練裏面,做題目算題目與老師互動,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之前因為只能在閒暇時間做這些教學,根本不可能也沒有時間和同學互動。再加上我自已也不是真正的老師,所以手上的教學資源事實上也不夠。但是至豪就不同了,他是實際生活上的老師。對一些教學教具和實際的教學環境,比我有更深入的認識。再加上他是台大物研所畢業,受業於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的高徒,他的實力和認識,讓人可以對這個解題網,有更多的期待。

之前媒體在報導funlearn的時候,說他沒有台大病。怎麼會呢?我怎麼看怎麼覺得他有台大病,而且是很嚴重的台大病。因為他竟然想以一人之力,顛覆整個教育和家教的生態。而且對教育的一些亂象竟然也不只是書空咄咄,而是自已學語言開發程式,把一個站從無到有架設起來,開始真的為同學們解決問題。這不是真正的台大病,是什麼呢?XD

所以未來的教育,不只是在原理上有免費的教學:funlearn的國高中課程和我自已的網站。我的教學儘量教到學生可以自學為止。想想這些東西,也是浪費了我父母不知多少的血汗錢,才慢慢從補習班、老師、和一些書商那裏把這些知識學會。當然後來自已的腦袋也慢慢靈光,創造了很多自已的教法。但是回首過去,實在浪費了不知多少青春和父母的心血。如今這些東西要透過網路傳給未來的學子,讓他們可以看的更高更遠。而專業解題網也成立了,同學們不必再忍受純打字的不便和不習慣。現在這個站可以輸入漂亮的數學符號,大大減低學習的障礙。雙向併行,我很可以期待未來的學生有比我們這一代好的多的表現。

在人生的過程裏,很難得能碰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將一些從小的夢想一起實現。這真是很難得的經驗。我懷著興奮的心情,向各位介紹這個好站,也希望各位國高中的同學們,可以好好的利用這些站創造你們自已的幸福人生。祝福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Ti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