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越來越多的管道上認識到這個人,其實他已經紅一陣子了,只是最近網站用的多,就不經意的知道了他。

這個人其實我完全不熟,約略知道他是附中的學弟(我是715班),還知道他很愛打電動和翻了LOR,當然我要談的,是和我要弄的東西有點關係的MIT的線上翻譯計劃。

這個計劃怎麼看怎麼好,甚至他已經獲得了無數的掌聲。但是我總是覺的怪怪的:如果我有機會碰到他和他聊,我想問他:學弟,這個計劃夠快嗎?

這個問題很簡單,因為美國開始線上學習的腳步會越來越快,也就是說,這些課程會越放越多。多到遠遠超出他的那個team的速度。這個 team的速度不管多快,總是要等到別人弄好、然後找人、然後一字一句的小心翻譯、校稿、然後把課程放上來。同時間又不知道多少人把新東西弄好了。永遠跟不上資訊長成的速度。

我自已的看法:加強學子們英文能力,才是治本的方法。讓這些人英文程度夠、科學底子夠,不用請誰來翻譯,自已就可以吸收和弄懂,這樣才快。

當然了,誰對誰錯,只有在很久的未來才能見真章。在那之前就各自努力,看誰的觀點未來能夠印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Ti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