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高興最近有人陸陸續續的和我討論起這個計劃。並且這些人也有心有行動將這種計劃付諸實現,這是很令人感動的事情。

對那些不知道這個計劃的人,請看這個連結的最下面:

http://www.shareyoucan.com/

網路上現有的多媒體教材含數位教材,可能包含維基百科的教科書計畫,資料也許已經多到數不完。但是個人限於時間和精力,不可能去一個一個比較和了解。事實上我也需要有人寄給我中文的這種教材的好站連結,我好把他連結到網站上面。更好的是已經有人做了我想做的事情,那這個計畫就可以交給別人執行。但是目前我尚未看到或知道這種網站,所以我還是繼續推廣他吧。

現有的這些教材有版權問題,可能無法像我想像的那麼好運用,而且我也沒辦法花時間和這些機構一個一個談授權,一來沒錢,二來我只能在工作之餘推動這些環保學習的計劃。關於參考用書計劃我的構想是:在這個網站上所下載的這些數位學習教材。可以按個人的意願隨意修改和增加,改變順序和增訂錯誤,而且最重要的,他必須是一份正式的教材。完全可以自給自足。這樣才能夠達到節省書本和少砍樹木的效果。

有些網友寄給我的資料,相當良好。可惜就是內容太少了一些,尚不足以成為一個正式的上課教材。對這些人,請繼續努力,一起完成分享知識環保永續的大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Ti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