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發生大事了。八八水災帶來的浩劫五十年來最慘重。

家裏的晚輩問我,為何需要對水災居民捐錢呢?他們那麼需要幫助,政府就一聲令下,把所有的資源往那裏送就好了,何必捐錢,不是嗎?

事情當然沒有那麼簡單。因為這些災民需要的,其實不只是國內的資源。如果全部的資源都是國內的,也許政府全權調度可以暫時渡過難關。但是這些災民所需要的很多幫助、救源的器具、重建的種種資源,絕對有需要用到外國的資源、技術、原料、人力。而這些資源都是在國外,別人未必有那麼高的同理心,願意伸手幫你一把。所以捐錢還是必要的。

這次救災,我看到網路上有些網友自動自發的建構救災網站,速度很快。非常值得學習。當然每種作法都有缺點,以前物資運送到災區的時候,是那些身強力壯的人來搶物資,造成了家裏有壯丁的家庭就有比較多的物資。現在是懂網路的人會把自已的需求貼上網,那些懂網路或是朋友懂網路的人,就比較有可能接觸到救援。不過救災緊急,速度重於一切,也許這是救災傳播資訊現在最好的方法了。

底下是捐款的管道。望網友幫災民一把。我個人捐款的對象因為牽涉到個人對這些機構的判斷,就不說了。(其實也是上網比較過,但是我的價值判斷不應影響到網友)。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506911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Ti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