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上傳完一批狹義相對論的教學。有些人問我接下來是不是要上傳廣義相對論,其實我也搞不清楚是不是這麼多人都想先學廣義相對論。廣義相對論我的看法難的是數學入門,一開始一大堆的張量運算微分形式平行移動克氏符號把初學者搞的昏頭轉向,然後就覺得廣義相對論很難。廣相其實兩句話就說完了:「物質告訴空間如何彎曲,空間告訴物質如何運動」。廣相的數學基礎,就是流形的觀念和張量分析。這兩個觀念有了,廣相唸起來就沒那麼困難了。

anyway,我想最近先做一些基礎的教學好了。高中的數學物理化學先出來,讓這些災民同學們有一個不必補習但是不怕跟不上進度的學習管道。我教的東西應該不會比任何學校和補習班少,如果有人覺得少了什麼,寫信給我或是留言在這裏,我補充就是了。完了之後,我再繼續大學程度的課程。緊急的先出來,不急的可以慢慢來。(廣相的內容好像從來沒有緊急過,因為廣相的實際生活應用極少),我看量子力學在實務上都比廣相重要的多。反正如果順利,這個過程應該也不會花太久的時間才對。

所以這陣子我會先弄高中程度的東西,那些要看大學課程的,要稍等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Ti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