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高中數學圓錐曲線影音線上教學PengTitus版
01圓錐曲線導論
02橢圓的圓錐截痕定義討論
03雙曲線的圓錐截痕定義討論

PengTi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些人讚成或是反對環保的政策,也許都有他們的理由。但是我今天竟然聽到一種說法,實在是讓我哭笑不得。這種說法是:不要支持節能政策,因為這種政策的配套最終還是對富人有利,沒辦法讓錢回到小老百姓的口袋裏。所以民眾還是大力的反對綠能產業政策吧。

這種說法讓我哭笑不得之處,是因為富人之所以有錢,是因為他們有一顆有錢人的腦袋,而不是因為國家正在推什麼政策。對有錢人來講,資源在他們手上,致富的觀念在他們的心中,不管國家推什麼政策。這些有錢人自動會把他們的行為和資源調整到對他們最有利的方向。消費者要耗能的產品,他們自然生產的出來。消費者開始要節能的產品了,他們也生產的出來。對他們來講,他們的眼中只有利潤,消費者要節能還是耗能倒是其次。這些有錢人,不管外在環境怎麼變動,只要他們做生意的本事還在,自然就會是有錢人。說推行節能政策最終是讓這些人富有,不如說是這些人做生意的本事讓這些人富有。節能政策會讓這些人富有,難不成保持現狀就會讓這群人變窮了不成?

PengTi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眼尖的朋友們可能發現我最近的更新少了。因為前一陣子在忙,然後可能是太累了,最近生病發燒喉嚨一直痛,所以就沒辦法再拍教學。希望能快點恢復。

不管如何,現在2010,我應該把我對未來教育的想法寫下來,數年或是數十年後再看看每年我對教育的看法有何不同,如何與時俱進,應該是老年時的趣事一件。

PengTi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最近看了google wave 的說明,心中有一點感觸。
這裏有一些介紹:

http://www.kenengba.com/post/1224.html

PengTi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借一下別人的標題,發表一下自已的感言。

這篇文章的連結是: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5255180.shtml

PengTi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文是討論這篇文章: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4/5253057.shtml

PengTi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又有人寫信給我,但這次內容很慘烈:從他的所在地來看,我的網站的所有連結都掛了。

當然,我一看到的第一反應,就是墨菲定律又發功了。其實教學和上傳對我都不難,麻煩的是上傳完後還要一個一個的拉連結,這時就不能離開電腦,一個一個的比對,這才麻煩。結果是,最煩人的事情,最先出問題,真是......!$^@%$&^$#

PengTi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教育界的大事,大概就是這則新聞: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09111300035,00.html

PengTi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認識funlearn至豪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他的音樂天份得到華研的認可和簽約,當然不是蓋的。只是每次和他見面,都是在談funlearn和網路教學的事情。有一陣子我請他去台大物理旁聽一些高等的課程,然後把筆記和錄音給我。我們交換完心得後,我再把完整的課程整理上傳。其實他比較吃虧,因為他要老遠從新店千里開車到台大上課,然後還要把筆記掃描給我存檔。我只需要坐在家裏等他把內容上傳給我。由於內容太多,當然也是因為天性疏懶,再加上前一陣子從追我老婆到結婚生子帶小孩,所有的新手夫妻新手爸媽的錯我都犯了,更無暇去整理那些內容,所以一大堆的筆記和錄音還靜靜的躺在我的電腦裏面,尚未和世人見面。但是他只是因為和我都有想分享知識的想法,就願意這樣做,著實令人感動。我想有些東西雖然沒有曝光在抬面上,但他是shareyoucan的幕後功臣和推手之一,這是確定的。

這是後話,其實我今天會忽然想到他,是因為忽然想到他的音樂。一早起來(對我來講算早了)不知怎麼就連到他的網站,開始聽他的音樂。不知為何今天聽起來特別有fu,大概是半夢半醒之間,然後可能又做了一些什麼生離死別的怪夢,天時地利人和加起來,這首歌聽起來,就有一種讓我飄飄欲仙的感受。我一直覺得,很多東西就是要有特別的情境加起來,才有感覺。很多時候,你本來只是覺的不錯的東西,情境對了,再去看再去聽的時候,那種切身感受何止十倍。所以我的建議呢,就是在一個你夢到懷念的過去的夢中剛醒未醒,在國外夢到回國也可以啦,然後你還沈浸在那種情境裏面,以懷舊為料,以悵然為引,加三分睡眼,用濃的化不開的鄉愁小火慢燉,然後連上至豪的網站聽他的音樂,也許各位就會有我今天這種難忘的感受唷。

PengTi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開始在想這個問題,需不需要在影片中放一些比如「停,想一下!!」或是「思考時間」或是請他們按一下暫停然後想一下等等?

如果學生沒有自已想過,我就只不過是把知識拿給他們看一下。以前讀過一個真人真事,主角的名字都忘了。故事中的父親小時候到博物館看過恐龍,小小的心靈被深深的感動了,一生努力成為一個古生物學家,也真的成為了權威。等到他長大,帶著小孩,懷著朝聖的心情帶自已的小孩去看真正的恐龍化石,小孩卻聳聳肩說,這不就是恐龍而已嗎,學校的書上早就有了。

PengTi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